美勞角~縫工


溫馨的八月,孩子們在美勞角中吹起了一陣縫工風,在老師用心的解說與示範下,孩子們發現平常好像不太想玩的縫工,卻蘊含著大大的學問與挑戰,帶領孩子從測量毛線的長度、縫工的技巧、加入吸管、製作縫工小書,細細長長的毛線緊繫著孩子喜愛學習的心,不斷的自我挑戰,就連注音符號也來湊熱鬧。



                                  


                 測量毛線長度



剪下毛線



我會小心使用針來刺洞


                 


                                                                       互助


    


                   分享


                      


                  獨立操作


     


       成就與喜悅           ㄈ什麼ㄈ?



 


益智角~形形色色大挑戰



孩子運用形形色色教具組合出各種形狀,從組合中學習從中心到邊緣的概念、空間邏輯概念、運用紙筆記錄下圖案,小創意大發現!


             


              組合趣味多


              


             


                                                                  紀錄的技巧/著色


 


生活角~鬆餅DIY


一本餅乾城的繪本和生活角放入鬆餅機的預告,卻引發孩子們想做鬆餅的動機,一開始的預告,化成了實際的行動,隔天泳霖帶了鬆餅粉和蛋,宥睿放學就馬上跟阿公說要帶蛋,秉璁說我家有小的攪拌器,祺惟說我媽媽會做鬆餅,就這樣每天都有人帶蛋來,有一天一新帶來了鬆餅機,就是這一天了,一定要和孩子一起發現鬆餅怎麼做?



 

在老師的引導下,學習磅秤和量杯的使用技巧,先用磅秤秤到兩百克約藍色量杯一杯



打一顆蛋~小毅自告奮勇,但是蛋殼捏碎了!


沒關係!換我來試試看!



攪拌器的使用技巧~我來試試看,要順時鐘攪動



我來幫忙抹油



麵糊加入鬆餅機




                     哇!完成了!



 

                  我會幫忙洗一洗


 


自己動手做



量一量鬆餅粉的量、加水、打蛋、攪拌、麵糊加入鬆餅機,我們自己做的鬆餅,真好吃!


                   

我來倒鬆餅粉,你幫我看到200克了嗎?


                   
                                            我來打蛋,看我的厲害!


                  
                                                        加一匙的茶

                            


 攪拌一下~旁邊的粉也要攪拌到喔!


                               


                                                  麵糊加入鬆餅機要小心喔!我很專心!

       


                                              還不賴嘛!自己做得挺好吃的!
      
                              


                                                  製作完還要把物品清洗乾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甲社區自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