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氣象,海豚村也換了新面貌迎接可愛的小海豚們回歸哦~


開學第一天,小海豚們也回到學校進行新的學期生活,面對新的挑戰。


許多好玩的事情正等著海豚村的孩子們嘗試體驗哦~



 

教室各角落新樣貌


 


娃娃角


 



娃娃角增設的教具:醫生扮演包、美食食材組、餐具組、警察護士服飾

 



 


益智角





益智角增設的教具:多功能手部操作工具、釘板、圖形辨識、衣飾框、數與量配對、數字卡等。



 


美勞角


 



 



美勞角增設的工具:黏土、安全雕刻用工具、蓋印用具等。


 


語文角




語文角增設的教具:身體部位字詞卡、唸唱兒歌CD、生活常規卡--上廁所、吃飯、洗手、穿衣及喝水、手偶/12生肖布偶等。


 


積木角



積木角增設的教具:3C3Q積木組、樂高積木、單位積木、配件(交通號誌、交通工具)等。

 


小海豚們聽完老師的教具解說及使用規則後,


好奇興奮地各自進角落操作囉~



 

(積木角的創作)



 


豆豆說:我們在蓋大樓。


宜安說:要有紅綠燈,車子才不會撞到我們的家。


 



 


 


(完成圖)




 


孟佑說:這是我們的車道。    


雅雅說:爸爸、媽媽、姊姊,還有我要開車出去玩。  


            


 


(娃娃角的創作)



 


 


義蓁:媽媽生了小BABY,              祺惟說:我是警察,要抓壞人!


           我要陪妹妹睡覺。


 


  凱中說:我要煮飯給大家吃。



我是記者‧翊靖,我現在正在拍的人,他是五星級大廚師‧阿志。

 



(益智角創作)


 



 


這是我們海豚村的新成員-宥翔 


他正在操作串珠穿線哦!

是不是很認真、很可愛呢~


 




                     


                                         祺惟正在操作新教具


                               能增進手部操控多重功能的教具哦~



 


 


 


大家都專注在教具上


我們的專注力就是這樣培養的呢!!


 


 


(語文角小趣)


 


 



 


翊靖說:我是老師,我來講故事。這本書叫〝我不想長大〞。


季庭問:老師,妳的聲音太小聲了…


翊靖答:舉手發言我最棒,說話要舉手。妳專心聽,就會聽到了。


(把老師平時的叮嚀模仿出來,嗯~表示平常都很認真專心哦…)


 


 


(美勞角創作)




 


親自動手創作紅包,並將它繪上圖案,  


                                         


宥豪說:我要做門聯,趕走年獸。


 


將生活經驗表現在創作上。       


 


 


 



宥豪在創作中,會主動尋問老師,平平安安、大吉大利…要怎麼寫?對於〝認字〞一事,相當好奇。


強迫孩子學習不如孩子主動學習,主動學習不如讓孩子樂於學習會玩的孩子才會更專注,會玩的孩子會在遊戲中學到東西。


 



「人生是一場馬拉松,不是短跑,要贏在終點,不是要贏在起跑點。」(BY洪蘭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甲社區自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