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要放手  孩子才會放膽



 


 


電視上曾有個節目,是由知名主持人陶晶瑩主持的,她在節目上訪問到名製作人 王偉忠 先生,該怎麼樣教育好她的女兒小荳荳? 王偉忠 先生就只送陶子一句話:懶媽生個好孩子。要做父母的不要擔心,放手讓小孩獨立堅強。


   

               我會自己整理書包和餐袋喔!  
  



我是老師的小幫手!桌子擦的亮晶晶呢!          趕快吃喔~我要幫忙擦桌子了!!


 



  


              搬椅子需要很大的力氣和方向感喔!


 



        吃完點心~我會把碗擦得乾乾淨淨喔!!看我很專注吧?!


 


擦桌子、整理物品等等生活瑣事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了不起,這卻是孩子學習獨立


 


的機會,它能培養孩子維生能力及責任感;透過勞動的過程,讓孩子知道大人的


 


辛苦,孩子會了解原來生活上不是每件事情都理所當然。



 


 


 




                我是幫忙小超人,嘿咻嘿咻~~努力認真地做~~


 



     

                                         起床啦~~我會幫忙整理被子和收被子哦!


    



今天老師教我們怎麼正確穿鞋子哦~以後我們都會自己穿鞋子出去玩了~


 


     



 



                     妹妹不會,沒關係,哥哥教妳!我們互相照顧,一起去玩吧~


 



「父母極度保護孩子,使孩子不敢嘗試挑戰,孩子缺乏勇氣,是誰的問題?


 


對孩子的照顧,究竟是愛?還是剝奪?


 


父母事事萬能,孩子就容易無能;捨得孩子吃苦,父母才不會太辛苦!」


 



(參考來源:『教會孩子吃苦,就是給孩子幸福』‧蘇曉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甲社區自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