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來了,白雲朗朗的大好天氣裡,


相當適合來一趟深度之旅,


在園裡老師的熟慮思考的安排中,


五甲自治幼兒園這次將帶著往高雄兒童美術館前進~~!


大家一起坐公車,難得的經驗讓孩子們都好雀躍~




到了高雄兒美館~館內目前有三大主題,分別為:

1.  圖案真奇妙


2.  聲音有藝思


3.  探索紙房子


~~都好好玩的樣子哦,要先玩哪個呢?



館內阿姨有說哦~為了孩子安全上的考量與參觀的品質等,兒童美術館是有人數限制的哦~

所以友誼之星、王冠隊、銀河隊三村分路參觀囉~!



 

圖案真奇妙



 



來創作出專屬自己STYLE的手環吧~!




看看自己能創作出什麼圖形吧~


蓋印區 你會蓋出什麼圖案呢?



展示作品區


是用鐵絲做出來的哦~既節省空間又能美化環境,真是好艾滴兒~!


站在燈光下 看看自己的影子呈現什麼樣子呢?像萬花筒的空間,圖案變得好炫麗!


不同布的材質讓孩子體驗



吳寬瀛老師的SOMA積木創作區,誰人來挑戰呢?


哇哈哈 看我疊高塔


我來排馬路



猜猜我是誰?



哈哈 猜對了嗎?

再挑戰一次吧!猜猜看~


嘿嘿~是我壓出的圖案哦~!




 


聲音有藝思


每根木頭也能敲打出不一樣的聲音喔~


聽看看~裝了不同素材的盒子,哪二罐聲音是一樣的呢?


探索紙王國


 


大家一起來蓋紙屋子吧!


 


 


嘿咻嘿咻~屋子的樑柱要綁緊、栓杻要鎖好~房子才不會倒~





 


服飾便利貼


動動手,來幫畫中的人物畫出美麗的衣服吧~





悠靜的角落裡,坐在故事書屋裡靜靜看著書的你,在想些什麼呢?



故事的內容?




來的夢想?


還是


 


大家玩「躲貓貓」~YA!!



 


媽媽咪呀~我在「扭扭蟲」的身體裡耶~




「圓帽子」裡的小精靈~


嗚哇~~要來抓你啦~~




中午了~肚子餓得咕嚕咕嚕~


大家一起坐大樹下,乘著林蔭間的涼風,一同享用美味的午餐~!





吃完午餐後休息一會兒,


大朋友小朋友牽手一起玩沙去~



戶外沙坑真好玩



你蓋城堡我帶兵,兩國交戰真有趣,


七手八腳把手腳埋,嘻嘻哈哈真開心!








快樂的時光總過得特別快,向美術館道別的時間到了,


孩子們踩著疲累卻又開心的步伐打道回園囉~



 



(好想睡喔~)




 


美術館一遊,開心之餘孩子又學到好多特別的知識


紙做的房子好玩又神奇


各種杯碗器具能敲打出各種音階


不同材質的紙也有不同的創意玩法



 

從玩中學習、創意操作、激發思考,


有深度的玩,是重要的。


對孩子來說這不只是一趟戶外旅行


更是一場美與藝術的創意激盪,每個展場裡每個作品,皆含著無數的學問,等著大家來挖掘;


孩子,也是由美和藝術揉和出的作品,他們身上的美與創意,也等著你我來發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甲社區自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