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起~


接連兩家電視媒體來訪引發孩子好奇,


討論時孩子們說:「因為學校很好,要讓大家知道」


老師:「幼兒園哪裡好?」


昱廷:「老師會幫女生綁頭髮」


品靜:「園長很好,會準備好玩得玩具」


崇愷:「可以玩角落」


皓軒:「老師只要說到就會做到」


宗信:「外面很好玩可以踢球」


苡瑄:「老師講過的故事會放書櫃,會說故事給我們聽」


 


 


「如果你是記者,幼兒園有什麼事是你想知道的?而你又想要問誰?」


 


【幼兒園大哉問】因此產生


大家快來看看小孔雀們問的問題吧!


 


威稷:我想問德珍老師 


     溜滑梯木板的螺絲為什麼會鬆開?


侑廷:我想問霓霓老師


     為什麼寶貝村鬧鐘的櫃子下面有玩偶?


昱庠:我想問宜君老師


     為什麼我每天都要來上學?


沛綸:我想問康康老師    


     為什麼我們的學校有後門,其他的沒有?


靖甫:我想問德珍老師


     為什麼我們學校有勞作?


健翔:我想問永芬老師


     為什麼別的學校一打開門就是路上?



佩妤:我想問Donna老師


     為什麼有的學校可以出去玩,別的不可以?



境軒:我想問翁老師


     為什麼別的學校有棍子,五甲沒有?


岐睿:我想問靜怡老師


     為什麼這邊有角落,別的學校沒有?


梓瑜:我想問德珍老師


     別的學校要寫作業,為什麼我們不用?


崇愷:我想問Sara老師


     為什麼別的學校老師會幫小朋友盛飯,這邊要自己盛?


皓軒:我想問Sara老師


     為什麼有的學校沒有遊樂器材?



美昕:我想問小南老師

     為什麼我以前的學校常常都會被老師罵?


     (都是別人被罵我都沒有被罵)


柏安:我想問爸爸媽媽還有老師


     為什麼學校有腳踏車,別的學校沒有?


梓瑄:我想問小曼老師 


     為什麼積木角的墊子比較大,娃娃角的比較小?


祥林:我想問康康老師 


     如果有人跑進來偷東西,為什麼線會把人檔住,別的學校都沒有?


品靜:我想問爸爸媽媽 


     為什麼想讓小孩來這間學校?


承志:我想問辛妹阿姨


     為什麼別的學校老師說做什麼,小孩就要做什麼,這邊都不用?


佑生:我想問Donna老師


     為什麼宏星玩具很少,我們就很多?


致傑:我想問德珍老師


     為什麼學校的地墊不一樣?


苡瑄:我想問園長   


     為什麼別的學校東西都固定的,為什麼我們的沒有固定?就玩具一直在教室。



鼎濬:我想問Sara老師


     為什麼以前的老師很兇,現在的不會?


宜宸:我想問園長  


     為什麼剪刀不一樣?


敏廷:我想問宜君老師 


     為什麼我們書很多,別人的很少?


宗信:我想問德珍老師


     為什麼別人沒有地下室,只有我們有?


 


 


註:「大哉問」一詞,本出於《論語》〈八佾〉第三
林放問禮之本。子曰。大哉問。禮與其奢也寧儉。喪與其易也寧戚。
譯文: 林放來詢問孔子,婚喪喜慶舉行的準則。孔子說:「問的好啊!喜宴的舉辦,與其奢侈,寧可節儉。喪禮的舉辦,與其簡易,不如安靜哀戚。」


所以,「大哉問」原意是「問的太好啦!」


 


看看小孔雀們問的問題


您不覺得真是問的太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甲社區自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