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鹿大辦桌


 


兩村落辦桌開始來自於”誰是我的大明星”畫作


當大明星畫作貼上花鹿村的佈告欄時,


吸引了不少孩子關注,當然更少不了綿羊們的注意!!


不知不覺~就默默的為《花鹿大辦桌》引發了<人客來坐>的有趣火花!


     


 


好朋友會在一起當然就是有互相吸引的地方


只是為什麼他/她會成為你的大明星?


孩子透過平常生活中相互學習的過程,了解同儕存在的意義與重要有人說朋友是一輩子!只是這麼小就懂朋友是什麼嗎?我肯定孩子一定懂!!因為在互動的過程中,你會發現他們正在彼此的對話中學習如何和對方溝通當意見不同時他們也會試著用自己的方式和對方協調,包容和尊重是我們一生的課題!


 



有天小綿羊的弟弟妹妹們說:『我想認識哥哥姊姊』


老師把問題拋給了花鹿村『要怎麼讓弟弟妹妹認識你們呢??


花鹿村的哥哥姊姊們熱鬧的回應著


家妤:我可以介紹大家的名字


恩崇:邀請他們來玩角落,我陪他


駱安:我們也可以先去綿羊村說我們是誰


椲謙:請他們來看表演,表演完後我再跟他說我的名字



Ps.最後孩子們很認真的告訴老師,我們要來辦一個邀請會


 



老師認為邀請會是件大工程,並沒有馬上同意


因為如果邀請綿羊村來花鹿村


那我們花鹿村的每一個人都是"主人"


可是~你們知道主人的工作是什麼嗎?


老師請孩子們回家訪問爸爸媽媽主人要做哪些工作?


隔天。。。。


品堯:客人來的時候我媽媽會請他喝飲料


冠廷:我們會佈置家裡


翊岑:我媽媽會拿點心請客人吃


為了辦邀請會,孩子積極的和老師分享主人的工作,


更主動的表明他們想當主人的意願


從孩子認真的眼神中,看到他們願意承擔起主人的責任


 



花鹿大辦桌的時間


 





 

老師拿出日期本問:『那邀請的日子要在什麼時候呢?』


有些孩子提議星期四,也有孩子說星期二,


欣璇毫不考慮的說:『星期五比較好,1112日阿!』


老師問:『為什麼這個星期五比較好呢?』


欣璇說:『因為這樣時間比較長,今天才星期一而已。』


老師又問:『為什麼會時間比較長?』


欣璇說:『我們準備的時間比較長,因為要做很多事!』


於是...


大家決定邀請綿羊村作客的時間為11/12下午3點到335


 



花鹿大辦桌之邀請內容


請小綿羊來作客時,花鹿村主人應該準備什麼事情呢?


經過忙碌討論後,我們決定有自我介紹跟吃點心。



老師問:自我介紹的方式要如何呈現呢?


駱安說:『就直接說我是誰就好!』


椲謙說:『可是這樣不好玩,我們可以唱歌跳舞阿!』


有孩子說:『可是我不敢一個人上台呢!我會害羞!』


郁琇說:『兩個一起上臺就好了!』


老師提議:『那如果每桌一組,然後每組都決定一種不同表演的方式呢?』


修瑜說:『好啊!這樣都不用怕會害羞啦!』


經過討論,大家都同意!!


孩子利用空餘時間討論各組所要表演的內容。


 





   

花鹿大辦桌-邀請小綿羊




花鹿村派出了代表:佑麒、品堯


邀請內容介紹完時~



霓霓老師提出許多疑問想請花鹿村幫忙解決!


如:有邀請卡嗎?綿羊村的小朋友看不懂字,邀請卡可以用畫的嗎? 


明遠:我感冒不能吃冰的!      


我們摺棉被很慢呢!怎麼辦?


品堯兩人拿著這些問題回花鹿村,看著錄下來的畫面!


花鹿村的大家絞盡腦汁終於....想到方法解決了!



花鹿主人的作分配:



 




















工作內容



組別



搬桌子、搬椅子、擺放餐點



花豹<孟典、翊岑、柏宇、修瑜、恩崇、巧薇>


龍捲風<子浩、駱安、玥彤、佑麒、冠廷>



摺棉被



蝴蝶<又嘉、品堯、丁源、椲謙、一新>



動線規劃、座位指引


 



小蘋果<詠壬、寀、昕廷、岱芸、岐銜、欣璇>



唱歡迎歌



喜羊羊<晉武、翊、郁琇、家妤、昕柔、恆毅>




 


事前準備


   餐會位置圖              客人看戲要注意的事項提醒                 



   


 


專屬邀請卡製作


   


熱情你和我 <發邀請卡>


 


 



摺棉被-


   



哥哥的貼心服務感動到家


 


邀請客人.唱歡迎歌


 


       準備緒                       唱歡迎歌


 


  弟弟妹妹這裡請坐                 等好久唷~我想看表演了!



別急!客人請注意聽...看戲規則開講了!


 


大辦桌表演live show



 


     熱鬧無比的sorry舞              緊張刺激的 獅子花豹之戰


 
























表演內容



組別



戲劇:當蘋果遇到蟲



小蘋果<詠壬、寀、昕廷、岱芸、岐銜、欣璇>



戲劇:花豹與獅子大戰



花豹<孟典、翊岑、柏宇、修瑜、恩崇、巧薇>



戲劇:喜羊羊與灰太郎



喜羊羊<晉武、翊、郁琇、家妤、昕柔、恆毅>



唱歌:再試一下



蝴蝶<又嘉、品堯、丁源、椲謙、一新>



舞蹈:sorry sorry



龍捲風<子浩、駱安、玥彤、佑麒、冠廷>



 


大辦桌上菜囉!


 


 

               要喝幾杯都沒問題,我來幫



 



         我肚子好餓...肚子等不及的小綿羊要先開動了...


 



               再忙再餓都要等等主人啊!



 



               豐盛的下午茶┘溫暖的村村情


 


    



                  美味佳餚回味無窮


 



               花鹿大辦桌成功!


 


  暖暖心vs碰碰情-讓花鹿村的小主人碰出一個好心情


 



   透過大辦桌的邀約過程,我們體驗了主人與客人兩者間角色的不同,更學習到身為一個小主人應該要有的責任感,只是..照顧弟弟妹妹真的很辛苦!不過...我們有發現原來團隊合作就是這麼一回事!



      大家一起的感覺真好→有你在!我都不會害羞了!


          如果有機會我一定還要繼續當主人!


   話又說回來「為什麼主人和客人的工作不太一樣,可是我們要互相尊重對方呢?每個人都有自由表達的權利,但如何透過『自由表達』又可以『尊重』對方,那可是花鹿村們要努力的地方唷!為了迎接園慶的到來與維護兒童權利,我們將與孩子一同探索有關兒童權利的議題,引導孩子們從生活中學習保護自己、尊重他人的重要性!


 


 


                                      期待花鹿火花燃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甲社區自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