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 ya --- 青春大步走


              



   班比從學步開始,與森林中的夥伴們一起經受自然界的嚴寒與炎熱,並經歷生命中的歡笑與憂傷,在神奇而又風險迭出的大自然裡學習生活,學習成長。


   學會面對困難、勇於挑戰,甚至承擔起保護村落的責任,未來我們將成為一位真正的 『 村落ya


 


彩虹村畢業的莞驊姊姊回來學校與我們分享好聽的故事


 



 


             


          接受付出都是學習過程中應該經歷的體驗


          原來分享也可以這麼快樂!



        


恩崇說:我會照顧綿羊村的芷喬妹妹,她是我的好朋友!


恩崇對著芷喬說:我媽媽說洗手不可以玩水唷!!


 



孩子在生活中和我們一樣,用自己的能力學習如何照顧別人


 



玥彤:泉佑我帶你去散步!


晉武:威志~你麥擱號阿! <不要再哭了!>我帶你去玩溜滑梯!


鈞翔對著昱均說:你乖乖啦~我陪你!!阿~嘴巴打開! 我餵你吃飯飯!



               在幼兒園中的孩子們正在用自己的能力做件偉大的事


    老師說:要照顧別人得先學會照顧自己!  


  .


刷牙雖然看似簡單~不過真正落實才可以為自己帶來健康


為了自己的健康~絕對不能馬虎!


  


早上孩子來到園區都會主動幫忙摺衛生紙,


孩子從付出的過程中,體會辛苦而懂得珍惜!


   


    生活的基本能力是我帶得走的能力!


            


            擰抹布ING


   


 


                            你仔細瞧瞧~我們擰出了多少水??


    


           學習擰抹布卻可延伸玩"數"!


      孩子親自體驗的經驗勝過老師的口沫橫飛



             快樂..相隨


    在角落工作中,孩子是彼此的老師、彼此陪伴



  


  摺紙教學      益智角的笑臉賓果   語文角的認字遊戲  


    


益智角的立體鑲嵌板組合  美勞角中互相協助  兩人研究紙飛機摺法      


  


工具使用上的技術協助  合作搭建鐵橋       自然探索  



          角落互動中不分你我,玩出好麻吉



             合作..無限


 在角落工作中,透過同儕的互動,彼此鷹架的搭建,我們學到更多


 


為了要和大家分享作品,從積木立體到平面的轉換,我們學習到空間概念



       


          花鹿村的還書箱製作


 



              合作是學習的好開始


      透過一次再一次的溝通,我們達到共識


            完成一個屬於我們的夢想!




             開放..世界



         分享模型比對繪本,學習知識      藝術顏料體驗塗塗抹抹  


              打開心視野,看見一片天!


            這裡是社區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甲社區自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