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課程之初,我們從「肢體的想像創造」出發, 請孩子想像自己是一隻優游大海的魚兒,

碰到困難時會發生什麼事情,用肢體的方式去表現出小魚兒各種不同的情緒;

後來我們一起「故事接龍」把小魚兒闖大海的故事加長變有趣,

再透過遊戲的方式去表現小魚的各種情緒,孩子們都表現得很棒唷!

01.JPG

小魚們:我們好害怕唷~互相抱抱躲可怕的鯊魚!(用肢體展現各種情緒)

02.JPG

小魚:我好害怕唷!鯊魚在哪裡?讓我來偷偷看一下~

接著,我們開始熟悉「小豬不會飛」的故事,練習不用看書就能說出故事,編創出劇本台詞,

並試著上台表現。練習演戲一段時間後,孩子們選出想要演的角色,試著上台表演,

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孩子喜歡上演戲了!

有孩子說:「我最喜歡星期三了,因為星期三有戲劇課程!」、「我最喜歡演戲了!」。

 

                

接下來,讓大家搶先看我們排戲的過程,孩子與老師們都十分享受其中,愛上演戲囉!

詳細的故事內容歡迎122日一起去衛武營榕園看演戲,戲劇開門~請掌聲鼓勵鼓勵!

03.JPG

長頸鹿們:我是一隻長頸鹿,我有長長的脖子、長長的腳,我最喜歡吃樹葉了!

04.JPG

斑馬們:我是一隻胖胖的斑馬~我有黑白黑白的條紋!

 

05.JPG

斑馬們:你才不是呢!你是一隻踩著高蹺的豬!!!!

06.JPG

大象們:吸水~噴水~
小豬:嗚嗚嗚~我的黑白衣服都濕掉了!!!!
濕掉了啦~嗚嗚嗚

07.JPG

袋鼠們:哈哈哈!你才不是呢!你是一隻裝了水管的豬!!!!

08.JPG

小鳥們:你才不是呢!你是一隻裝了彈簧的豬!!!!

10.JPG

快樂豬:捏泥巴捏泥巴捏捏捏捏捏泥巴      捏泥巴捏泥巴捏捏捏捏捏泥巴(唱歌)~

小豬:玩水真的有這麼好玩嗎?

 

 

故事先到這邊賣個關子,敬請期待!

快來看我們演戲唷!122日,衛武營榕園9:00不見不散!

                

 

知名作家黃春明說:「兒童戲劇不是讓小朋友大笑就好,而是要走入孩子的心靈。」,

透過興趣課程的選課,讓孩子可以選擇自己所喜歡、有興趣的領域,增添在園生活的豐富性,

孩子從懵懂的想法「想演戲」,理解演戲,到後來自然地上台表現自我,更難能可貴的是「團隊互助」,

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我們的感情深厚,在排戲的過程中,孩子們自然地互相協助,

提醒台詞、提醒上台等,那種可愛的互動洋溢在戲劇課程中,

「劇團不是教孩子演戲,而是團隊精神。」,這是屬於我們戲劇組孩子老師的共同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甲社區自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