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甲有個傳統,就是每年我們都會在歲末年終時將家裡用不到的物品捐贈出來愛心義賣,

今年!愛心一樣沒有缺席,有你有我!愛心滿溢,溫暖你我的心。

首先,率先在1月18日展開校內的跳蚤市場,熱心的爸爸媽媽紛紛前來幫忙搬貨、擺設物品,放學的哥哥姊姊們,也加入了整理的行列,一同將事前工作就定位。

01.JPG

熱心的志工媽咪協助鋪貨理貨中

02.JPG

志工媽咪:「這個要放哪裡好呢?」

 

三村的孩子們事前經過討論,瞭解為什麼要賣?(用於圍爐經費)要賣些什麼?(從課程發想)賣多少錢?(學習訂價與計算)到如何叫賣?(吸引客人與客人互動)

一連串地學習,讓孩子們獨當一面,在校內跳蚤市場展現自信與能力,更重要的是學習感恩,感謝努力的過程,感謝擁有的一切~

 

04-5.jpg

海豚村小老闆:來唷來唷!我們有好吃的純手工愛玉湯唷!一杯二十,環保愛地球請自備餐具唷~

04-1.JPG

小孩:我專心玩打彈珠唷!     媽媽:這個好玩耶!

05.JPG

海星村小老闆:來唷來唷!大家快來買唷!發粿發財唷!一個三十、兩個五十唷!

 

 

05-0.JPG

小老闆:媽咪快來買唷!這個吃了對肚子裡的小北鼻很好唷!

05-2.jpg

小老闆:我還是去沿路叫賣幫忙賣一下好了!媽咪~幫我買兩個嘛!

05-1.JPG

阿嬤:哎唷!哩ㄗㄟ發粿 金好甲捏!!

03.JPG

珊瑚村有三個攤位,這個是特別的行動攤位,小老闆們帶著親手縫製地水果鑰匙圈,一個一個辛苦地賣著!

03-5.JPG

珊瑚村教室裡設有好玩的陀螺場,十分鐘只要50元,歡迎來PK唷!

03-2.JPG

門口更設有好玩有趣的「狗年汪汪紅包袋摺紙教學」,專業小老師不輸外面的DIY課程唷!歡迎大家一起來上課。

 

除此之外,廣場中間的跳蚤市場吸引了滿滿的人潮,大家一起來挖寶獻愛心~

07.JPG

老闆:這個洗碗精十分好用唷!

06.JPG

客人:老闆~這個多少錢?

11.JPG

大家開心地挖寶中,讓原本是不要的東西,給需用的人使用,物盡其用!

04.JPG

哇~全部通通賣光光了!

有畢業的哥哥姊姊加入叫賣的行列,結束後忍不住跟媽媽說「工作好累呀!」。

13.jpg

愛心義賣的過程我們物盡其用,讓原本是要丟掉的東西,給需要的人使用,環保愛地球。

同時,我們將義賣的所得交由家長會管理,用在幫助特境家庭,愛心的累積,有你有我,已經滿溢暖心了。

感謝大家今年的幫忙與支持,我們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甲社區自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