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環境的心~永不停息】







社區中,孩子們對於社區清掃都相當有興致,







雖然小小年紀,可以盡一己之力,




為社區清掃展現十足的動力。









在家中,透過小幫手記錄卡,




家長分享了孩子漸漸願意協助一些家事。







從這學期帶領孩子學習如何從自身照顧到環境清潔,




孩子從不會做到願意做,現在已有能力做,




從家長、孩子齊心參與的過程中,




相信會增添許多可貴的經驗與回憶!







【歡慶六歲,有愛相伴】






自治幼兒園六歲生日啦!真是可喜可賀阿!!




透過生活周遭中的自然素材,




老師和孩子以” 6” 做為創意的發想點,




完成了許多不同風貌的” 6” 作品!





孩子的無限創意,真是令人激賞!







在卡片上,每個孩子也””下對於園區的祝福!







自己掛上祝福卡,孩子最大的成就感就是




找家人來欣賞大家的祝福卡!




透過祝福學習分享!














一人一卡片;一卡一祝福!




【人權小樹-萌芽啦!






『兒童人權概念』身處在孩子的生活周遭,




藉由自然互動的引導,孩子就是這麼自在進行著。










伊甸早療的兩位孩子進到蝴蝶村做客時,




觀察到孩子就是這麼直接友善,




主動牽著客人就往各角落操作,




因為每個孩子都是平等的,都要不分你我、同等對待喔!






大哥哥看到弟弟不會夾而主動協助夾好,




也是『兒童人權』-【孩子有被照顧的權利】的概念!











【人權小樹-我是誰?!






透過人權相關繪本的分享,




奇翰說:『沒有人長得跟我一樣!我是獨一無二的!




雅雅說:『我喜歡快樂地玩!』




鈦鍏說:『我可以說話!』







藉由這樣的討論,孩子們去發現、比較我與他人之間的差異,









學習如何瞭解、同理、接納、尊重我與他人的差異性,




不管是怎麼樣的『我』,請聽聽『我』的聲音!









這一切都是不同的『我』,你認識幾個『我』了呢?!









我有交朋友的權利-和朋友在一起是最開心的事!


重要的是-彼此要學習分享與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甲社區自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