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村的孩子看到大班的哥哥姐姐在摺紙飛機後,發出我們也好想摺飛機!




可是到底要怎麼摺呢?



我們邀請大班的閔容哥哥來教我們



 


是這樣嗎?好難喔!




還是請老師幫忙!


原來摺紙可以訓練手眼協調、專注力、對稱概念、仔細和耐心的態度,更重要的是要學會看步驟圖呢!



我也要來試試看摺一架飛很遠的飛機!


 


 要先對齊後壓住再把線壓平                  但是沒有翅膀飛不遠


       


這樣應該可以了!



一起出去飛飛看!



 


我發現平頭的飛機會轉彎喔!



偷偷告訴你:尖頭的飛很快又很遠,超厲害的呢!



我的也飛起來了!YA!!
 



試試看!這樣射飛機的姿勢,可以飛比較遠嗎?




要先哈一下才可以啦!                                      還是飛不遠怎麼辦?

  


請教摺紙高手晉武好了!晉武說:「我幫你摺一架平頭的飛機」


就像這樣會轉彎喔!


柏宇也好想要摺,佩妤說:「沒關係我可以教你喔!我已經會了!」



 



這真的要好好練習!      



我也會了耶!不用別人教,



只要看步驟圖就好了! 我來教你啦! 我要來摺不一樣的飛機!


我爸爸有教我摺可以飛超快的飛機喔!


 


我們一起來比看看誰的可以飛最遠



用色紙飛比較遠還是用廣告紙呢?



到底是尖頭飛機比較遠?還是平頭的飛機呢?



要記得蓋上名字才不會找不到自己的飛機喔!



日曆紙比較大張會飛的比較遠嗎?



我來試試看! 結果你猜!大張不一定比較遠耶!



這樣的姿勢應該可以飛很遠!



 


風的方向也會影響飛機的飛行喔!



但要怎樣知道風的方向呢?




有人說:「用感覺的就知道了」



再來試試看就知道了! 這是我們的實驗結果


 



我們不斷在挑戰各種不一樣的飛機,到底誰的飛機會飛最遠?



不斷的有同好加入 戰友們互相研究,大方的說:「我會!我來教你們


 




要記得飛前要哈一下!很重要!因為真的可以飛比較遠!不過不用哈這麼近啦!   我來示範正確的方法:「前面哈一下、後面要吹一下」




 






準備好了要一起比賽囉!



誰的比較遠呢?




把它記錄下來




跟大家分享




在聽了飛機組的小朋友分享完,我們也想來試試看!







 我會創造不一樣的方法,也能告訴大家誰的最遠喔!


   


如果你想幫飛機寫上號碼,



我可以幫你寫數字3喔!
 


這是我練習很久的喔!









我們持續的摺著我們喜愛的紙飛機

除了技巧越來越成熟


我們也越來越知道飛機的特性及飛行的方向喔!


但在教室裡纍積了這麼多飛機後,該怎麼辦呢?


有孩子建議可以送給小班


但要怎麼送?及要怎麼讓小班知道飛機好玩的地方?


我們持續討論中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甲社區自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