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園區有位媽媽分享,左鄰右舍很喜歡比較孩子讀幼稚園的學習份量


總有人說「我的孩子才中班就會寫ㄅㄆㄇㄈ也會拼音」


又有人說「我們家小孩唸雙語讀公文還學3C3Q.....」


感受到孩子來自外在的壓


於是


她告訴孩子說:「如果有人問你在學校都學些做什麼?你就跟她說


我們沒有學什麼,就是在玩~快樂的玩。」


沒錯!孩子就是在玩當中學到能力


台灣的教育是快學 快寫 快吃 快做 快快快  什麼都快


但就是不快樂!


引導孩子 快樂的學習 自發的學習 自在的學習


從 玩 中建構能力


一輩子帶著走的能力就是快不得


孩子的學習需要家長與成人耐心等待


揠苗助長故事背後的後果


大家都耳熟能詳


但是 遇見比較這件事 難道面子比孩子的基礎教育重要的嗎


角落活動~快樂玩 快樂學習



形狀 空間中有對稱與排列的概念 




美勞角 各項素材我會運用自如  學會貼  學會剪


手眼協調能力是寫的預備能力




我會專心的做縫工


從穿針引線到縫製


我學會了測量 學會了自己解決問題



學會握剪刀 剪紙 一次一次我愈來愈棒


我可以專心的把事情做好


我正在為握筆練習一步一步紮根




摺紙 是我最喜歡的工作


我會看工具書玩成工作 


  


積木角的建構


我學會和朋友分工合作


討論 搭建我們的作品




語文角的簽到 我學會思考 


計畫我的工作 畫出我的工作



遊戲中我發現車子每次滾動的速度


我會寫下記錄  做實驗


遊戲中我創造了許多屬於我自己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甲社區自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